English

雷锋落户山沟军营

2000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李义福 孔凡军 陈允传 我有话说

2月23日,雷锋的战友乔安山、张峻矢志在有生之年建成的一百个“雷锋事迹展览室”第一室,在某武器仓库开展,从而为这个仓库深入持久地学雷锋提供了良好的条件。

这个仓库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开展学雷锋活动,并把它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线来抓。1997年以来,他们利用“雷锋班”第四任班长曲建文在驻地枣庄这一有利条件,先后通过曲建文请来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、张峻等人讲述雷锋故事,使大家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。今年初,为了将学雷锋活动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,仓库党委打算在营区建一个“雷锋事迹展览室”。他们把这一想法告知雷锋的战友乔安山、张峻后,得到了他俩的支持。张峻这位曾为雷锋拍摄了近200幅照片的老摄影干事,30多年来自费十几万元坚持追踪采访、宣传雷锋的传人,立志在有生之年建起一百个“雷锋事迹展览室”。他决定将第一个展览室建在这个仓库。雷锋因公殉职后,乔安山默默地实践雷锋精神,做了许多好事,曾应邀到全国80多个城市作了600多场报告宣传雷锋精神。他俩得知仓库要建“雷锋事迹展览室”的消息后,便匆匆从辽宁赶来,协助布置展室。展室分“伟人为雷锋题词”、“雷锋刻苦学习的‘钉子’精神”、“雷锋精神永远光芒”等7个部分。展板前,官兵们津津有味地听乔安山、张峻讲述雷锋的故事,愈加感到雷锋可亲、可敬、可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